来自 奶昔的温度 2018-01-13 22:08:03 的文章

店铺起名攒着那两个钱不舍得花可以,但是请别怂恿别人,钱不花,终究是要贬值的

  百家有些通缩党,耸人听闻,让人生气,今天发帖把这个事情说下,3年后欢迎挖坟。

  从理财的角度来讲,货币存在时间价值,不懂得去百度一下

  经济只要发展,现在的100块钱,必然等于以后的100+x元,这个很好理解,因为钱存在银行里有利息,100块钱存几年后,必然变成100+x元。也就是说,现在的100元等于以后的100+x元。

  但是不要忘了,这个时间价值有一个前提,那就通货膨胀,只要通货膨胀,x就是正数。x不是正数,而是0或者负数,那就是通货紧缩。这就是欧洲和日本的现实。

  为什么欧洲和日本出现通货紧缩了?因为没人愿意投资搞生产,能搞得过中国制造吗?人人都想着钱存在银行里生钱,购买廉价的中国制造,然后钱都让中国人挣走了。

  可是可能吗?钱存在银行里,银行也贷不出去,为什么给你利息?银行也不傻,所以就是零利率或负利率,让你不存款,还是拿着那两钱揣兜里继续买中国制造吧,要么就跑去中国搞投资,还有别的路吗?

  所以为什么德国在欧洲称老大?因为德国也是制造业强国,能从中国制造的碗里抢市场,抢钱。

  为什么美国要重振制造业?因为美国也不能坐吃山空,地主家也快没有余粮了

  欧洲,日本通货紧缩,是因为无法进行有效货币投放,从而刺激经济增长,俗称货币政策失效,为什么?因为都是中国人搞的,一句话,和中国人做生意,太难挣钱了。好在欧洲和日本家底厚,至少还能吃老本。

  而中国的货币投放则积极稳健,其中有二大背书,一个是外贸,一个是基建。

  外国人都买中国货,所以中国人只要勤劳,把货生产出来,换来美元,美元再强制结汇成人民币,就是财富,这些钱可以再次进行市场投资,刺激经济增长,这就是外贸的背书,其实也是美元的背书。

  还有基建。发展中国家不稿基建搞什么?难道不修路?不建铁路?不修机场?窝在村里发展经济?有了基建,就有了经济发展的雄厚基础,自然需要货币供给(贷款,融资)作为支持,基建对经济的支撑是发展中国家必不可少的,这就是为什么中国GDP可以十几年保持高速增长的原因之一。

  但是,基建的货币供给意味着长期负债,因为基建在中国具有天然的政策色彩。如果按照市场机制,政府推动基建,至少要招标,由私人公司进行,而私人公司则需要贷款或到股市融资,但是,一般在银行是贷不到款的,因为私人公司没有背书,在股市也没法发行股票,因为基金需要的天量资金基本上无法靠股市获得。但中国不一样,国家推行基建,只要一纸文书,银行就会放款,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所以说,基建项目实际上是政府背书,是西方自由主义市场国家想干却没法干的。有人说债务那么大,基建项目又亏损,怎么还的起利息?债务危机要爆发啦,泡沫要崩啦。。。。是啊,要不高铁涨个票?要不收个房产税?要不再涨个油价?不就抹平了吗?

  经济发展这么快,不是靠政府借钱修路盖楼搞基建搞出来的?不负债搞基建,在村里搞发展吗?

  还有人说地产价格贵,伤害了实体经济,简直就是搞笑。就因为路边摊价格又涨了?房租又涨了?一天又多花了几块钱?几块钱?几块钱?真是让以前的人口红利养娇惯了,这是病。

  那些说通缩的,债务危机的,泡沫要爆的,你可以攒着那两个钱不舍得花,但是请别怂恿别人,钱不花,终究是要贬值的。看看欧洲(日本)吧,通缩的时候钱没地方保值,不要寄希望于什么通缩,什么理财,穷人面对困难最好的办法永远是提升自己。

  

作者:京屋有娇  回复时间:2018-01-13 23:32:23
  呵呵……
作者:成都小小开  回复时间:2018-01-14 00:14:18
  楼主说“欧洲,日本通货紧缩, 因为都是中国人搞的。”。。。。。。。我只想说,虽然楼主你是一个房托犬,骗人高位接盘是你的本职工作,但是至少你骗人也要有点技术含量,蠢到这个地步的话说出来,恐怕连其他房托都不好意思来给你帮腔,更加骗不到任何人的。你这贴2毛钱都不值。
作者:八字起名  回复时间:2018-01-14 00:34:17
  支持楼主。不明白有些人盼着国家出问题真对他自己有啥好处。从生活经验看,现在的人越来越不容易被忽悠。来这个论坛的就算全被洗脑对中国这个体量的人口比例也仅是微不足道。
  打发时间而已,绝大多数帖子为黑而黑,往往开始伪装客观,后面打胡乱说,反起看有点用,呵呵。
作者:瓷都免费算命  回复时间:2018-01-14 00:56:58
  从来只看不说,今天不妨多说两句。
  投资也好,理财也罢,因其有不可预知(或者说难以预测)而充满乐趣。如果真有人能对某一类的长期趋势百分之百准确,那他不成富豪都难。所以普通人,只有长期坚持,一生能抓住众多峰谷的一两个高峰也算是成功的。
作者:蜂子疯  回复时间:2018-01-14 08:24:13
  花,就现在这个世道,普通人省吃俭用存点钱你说怎么花?买房还是创业?你可积点德吧
作者:居家风水  回复时间:2018-01-14 09:08:52
  支持,货币只是一个交易符合,发展生产、增加财富才是目的。
作者:八字起名  回复时间:2018-01-14 09:43:26
  这是病
作者:称骨算命  回复时间:2018-01-14 10:00:35
  没有可比性,美日的货币是全球化的信用货币,能自由结算,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任重道远。
作者:二师兄信佛  回复时间:2018-01-14 10:07:35
  没事,大声唱出来,跟着党走一切都不是问题
  
作者:冲国仁  回复时间:2018-01-14 10:42:43
  17年10月8.9m2,11月9.1,12月8.2,全年CPI1.6.这是大放水下的数据,楼主你看清楚没有?
作者:算命网  回复时间:2018-01-14 11:06:27
  中国房地产改革的东风本人可以说一点没有借到,想起来有点悲吹。本人现在是不唱空也不唱多。仔细想来,房产今后应该是分化,好比其他商品一样,满足不同需求。现在很多人的改善购房应该就是这种需求的一种表现。如果不幸言中,升值的会升,原地踏步也不是不可能
作者:吃巧克力做的房子  回复时间:2018-01-14 11:16:38
  一个对经济一无所知的半角,发帖刺激他人消费和买房,仅此而已
作者:君子协定2009  回复时间:2018-01-14 12:13:05
  普通人根本不需要省钱,因为家庭支出是刚需,所以所剩无几了 这是有钱人才有的烦恼
作者:昕无所念  回复时间:2018-01-14 12:14:36
  不说其他,只看数据。M2越来越低,还通货膨胀?怎么胀啊,贷款利率越来越高也是明摆的事实,虽然目前房贷还是偏低得过分,但也不能忽视将至的风险啊。总结,这种看不清楚动向的时候,投资消费都要谨慎,除非必要还是观望一段时间吧。
作者:姚纯阳77777  回复时间:2018-01-14 12:24:16
  @昕无所念 2018-01-14 12:14:36
  不说其他,只看数据。M2越来越低,还通货膨胀?怎么胀啊,贷款利率越来越高也是明摆的事实,虽然目前房贷还是偏低得过分,但也不能忽视将至的风险啊。总结,这种看不清楚动向的时候,投资消费都要谨慎,除非必要还是观望一段时间吧。
  -----------------------------
  最近三个月生活消费物价样样都在涨,除非你不吃不喝才不知道
作者:文昌阁主  回复时间:2018-01-14 12:28:10
  这次感觉狼真的来了
作者:家居风水  回复时间:2018-01-14 17:49:58
  @u_112947129 2018-01-14 11:06:27
  中国房地产改革的东风本人可以说一点没有借到,想起来有点悲吹。本人现在是不唱空也不唱多。仔细想来,房产今后应该是分化,好比其他商品一样,满足不同需求。现在很多人的改善购房应该就是这种需求的一种表现。如果不幸言中,升值的会升,原地踏步也不是不可能
  -----------------------------
  完全正确,所以只能买好的
作者:旧制度  回复时间:2018-01-14 18:01:14
  哈哈哈